很多人喜歡一邊走路一邊聽隨身聽,
不過最近3年,
全世界發生10多起下雨天在戶外聽iPod,
結果卻意外被雷打中,
導致耳膜破裂的案例;
專家警告,
電子產品容易導電,
下雨天還是不要邊走路邊使用比較保險。

受害者:「我最後的記憶可能是在那棵樹附近,(雷擊)把我的記憶抹去了。」

指著樹上被閃電擊中的痕跡,
這名美國男子還是心有餘悸,
因為閃電不只打中了樹,
也打中了他,
當時這名男子身上有多處燒傷,
就連衣服都有烤焦的痕跡,
原來他在雷雨中聽iPod,
結果閃電的電流竟然沿著耳機線傳遞,
不止燒掉整台iPod,
也讓他的聽力嚴重受損。
受害者:「在房間清醒後,我開始嘔吐、耳鳴,2個小時以後,我才知道聽iPod的時候被雷打中。」

其實在加拿大的溫哥華也曾經發生,
跑步聽iPod結果被雷打中的意外,
當時受害者雙耳耳膜破裂,
下巴也發生骨折。

而在最近3年多,
全世界各地至少發生10多起,
在戶外使用iPod導致雷擊的案例,
不過專家卻認為,
電子用品不會主動引發雷擊,
只是被閃電打中時會迅速導電,
因此專家建議雷雨天出門,
還是不要使用電子產品比較安全。

恐怖的新聞喔!!
因為我也有iPod,
而且是一到戶外就聽,
看到這新聞應該以後下雨天都不敢這麼做了吧!
感覺真的很危險,
因為你根本不知啥時會被雷打中,
而且最近台北的天氣一到下午就開是下雷雨,
最好還是少出去吧!
不過打雷時還是少開電器用品,
因為打雷很容易造成電壓不穩,
有時家中還會因為打雷而跳電,
跳電就很容易照成電器的受損,
而前幾天就因為打雷,
讓我的電腦就跳了三次,
希望是沒壞掉啦!
所以一到下雨打雷的天氣時就盡量減少電器用品的使用,
以維護自身及電器的安全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sheep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