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了很久沒打了,
因為順序有點亂了,
所以這次就先打這一篇,

專精,
沒當過兵的各位,
應該不知這是啥吧!
這是要在下基地前所要做的,
要做些什麼呢?
其實就是些測驗,
做的東西可多了呢,
像之前的體能鑑測.打靶.刺槍...外,
還要做其他的測驗,
像是CPR.防毒面具脫戴.65K2分解.陸海空敵機分辨...
所以要考的東西就變的很多,
不過這些東西其實都不難,
煩是煩在每一週都要測驗一次,
測驗的東西其實都背一下就ok了,
東西都不多,
唯一麻煩的就是在測驗時,
那些監考的實在是很無聊,
專門刁一些有的沒的,
還記得當時居然還有人問我:
敵方軍艦最快幾海哩?(應該是這樣問吧!)
他媽的最好有人會背這個啦!
所以當然是不會!
而且扯的是,
前面的問題全部都答對了喔!
最後才多加這一題,
你娘哩~
而其他比較有趣的就是防毒面具了,
因為戴防毒面具需要很迅速,
而且要戴到膠面不能翹起來,
好像是要5秒吧,
我有點忘記了,
反正那時戴到我們的臉都被磨到很紅,
而且不知道的人會以為說,
只是戴防毒面具嘛!
有什麼難的,
這樣想的人就錯啦!
因為戴防毒面具時要全副武裝,
頭上要戴鋼盔,
所以要戴時先要脫鋼盔,
再帶防毒面具,
戴好後再戴上鋼盔,
戴完後最後一步就是測試防毒面具,
最後這一步如果沒成功,
(就是會漏氣)
那就整個失敗啦!
所以啦!
戴防得面具雖然看似簡單,
但是還需要不錯的技巧呢!
說道技巧啊!
就是防毒面具是從左邊腋下拿出,
兩手抓住面具兩側,
迅速把皮帶向上甩,
然後再從頭上方向下戴,
這樣就成功了,
但是有時因為趕時間關係,
導致手會混亂,
而延誤了時間,

另外一項,
65K2分解,
我比較有印象的部份就是在最後考試的時後,
我被考官刁難了,
就因為我說:
考官好,我是上兵...(後面忘了)
然後他說我說太小聲,
他就不爽,
這個實在很...
雖然也是很快的完成,
但是他就是不滿意,
ASSHOLE~

最後我們這一營順利通過了測驗,
讓我們一開始緊張的要死的長官鬆了一口氣,
難道他們都不知拉低分數的都是他們嗎!!
我們這些義務役的根本就是在幫他們,

待續...

全站熱搜

flysheep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