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剛剛好是我到公司三個月的日子,
在當兵時,
到布三個月就步算是新兵了,
這邊的認定好像也是如此,
所以我已不是菜鳥了,

在公司這三個月,
認識了很多人,
看到了很多東西,
而這一條路跟以往我學的的東西大不相同,
因為它是電子業,
而我以前是學體育的,
很妙吧!
但就是對這有點興趣所以就去做了,

首先,
剛進去學的就是測試"媽九",
"媽九"其實是英文啦!
就是電腦用的記憶體,
剛聽到這個就是霧煞煞,
一開始測的就是1G/800的記憶體,
因為最簡單也不用調整BIOS,
所以先從這邊開始學起,
慢慢的,
其他種類的記憶體我也就學會了,
而在這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這個了,
一直反覆的測試,
說實在的,
還滿無聊的,

再來就是這邊的加班了,
我加班的時間目前排定的是星期二和四,
其餘的時間就看說要不要幫忙再決定,
不過我記得到公司第二週時,
就加了一二四五的班了,
雖然罵的要死,
但是有錢賺還是好的啦!
另外就是大夜班了,
因為貨要出的關係,
所以有時候就會加到大夜班,
像上週一晚上我就加了一次,
算是有點累,
好笑的是,
我剛進去沒幾天的時候,
我們的組長就問過我要不要加大夜班了,
結果當然是沒有啦!
因為我太嫩了,

而在我們這公司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每個人了,
尤其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,
和他們自己的特點,
我們這一組裡面有一位組長和一位副組長,
其他的就是我們這一種測試人員啦!
會說這邊有趣就是因為這邊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,
先說到我們場裡面最莫名奇妙的人,
自己說自己不是香港人,
但是偏偏說話有廣東國語,
還有讓人人都覺得很煩的大嗓門,
這個人啊!
不認識她,
會覺得很熱心,
但是認識後就會覺得她愛管閒事,
而且很愛插話,
不關他的事硬要去湊一腳,
最離譜的事就是我剛進去的時候,
看這邊的蘋果日報,
總覺得很奇怪,
這邊的蘋果沒又副刊,
結果聽其他的同事說就是她拿的,
而且他很厲害,
能把副刊折的小小的,
讓別人都看不到後帶走,
像今天我就很明顯的知道她拿走,
結果我在餐廳看到他回來,
她還沒注意我時手上拿著摺好的報紙,
結果看到我後,
迅速退後離開,
只能說他媽的你厲害啦!!
你真以為別人看不到嗎?
而且這個人又愛ㄠ東西,
幾乎他想要的就會去要,
像是之前中秋節,
公司發給我們水梨.牛肉干和月餅,
結果有人不吃牛就把牛肉乾給了別人,
但是這一位居然說:幹麻不給我,我也很愛吃牛肉啊!!
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之前同事生日,
公司會發送禮物,
她也很不要臉的問人家說可不可以給我,
還有次加班,
她雖然都會幫我們訂便當,
但是不知當天她發了什麼神經,
居然說今天只能訂雞排飯,
我們加班人員就覺得很奇怪,
就問她為什麼只能訂雞排飯,
結果她說比較方便,
我心想:
屁啦!便當又不是你做的,
方便什麼東西啊!
根本是妳自己想要方便吧!
結果他定完便當就跑了,
因為她不用加班...
說到加班,
這個人也很愛加班,
不是他加班的時候,
她也很愛留下來,
賺這個加班費,
結果組長有發現到這個問題,
她加班的時間其實很多,
但是真正做的事情並不是這樣,
所以後來規定,
沒事留下來的人不算加班費,
後來他也學乖啦!
沒加班他就閃了,
另外還有一個胖子(女),
其實跟上一個的情況差不多,
就是嘴賤,
沒事在旁插話說個一兩句,
有一次,
我們副組長問我:
你吃麵包減肥啊!
我都還沒說話了,
那一位胖子居然就接話了:
這樣減肥是有用喔!!
幹!!關你什麼事啊!
還有這個人就是有問題,
叫她測試時要檢查,
但是偏偏都不怎麼檢查的,
真不知是他不懂還是怎樣,
讓人覺得很機車,

其他還有零碎的事情,
有機會再打啦!
總之我們這邊事情很多,
有很多好笑的事可以看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sheep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